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

[租屋知識+]在外租屋的合約問題

網友問:在外租屋的合約問題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大家好
我本身是台南人在台北讀書
在外面租了一間套房

住了幾個月
我突然想到一些問題
(目前是剛升大三 所以可能這些問題還早)

1.租期問題
我是簽 6/1 到 5/31
可是畢業不都是6月初、中的事嗎?
事情處理完也快7月了
這期間怎麼辦 是要跟房東拜託多租一個月
還是簽約的時候要多簽一個月?

2.管理員or房東?
我租屋的時候是一個自稱管理員跟我簽約的
他叫我們有任何問題都找他
租金也是每個月匯給一個資產管理公司的戶頭
請問這是什麼情形?

3.家具問題
搬進來以後我買了一張書桌跟小桌子
如上述的我住台南 在台北租屋
畢業以後家具搬不走怎麼辦?
請房東處理掉就好嗎? 但我覺得有點浪費
因為我租的套房只有梳妝桌沒書桌
我想留給下一個房客 以房東的觀點 會允許嗎?

以上一些問題麻煩各位租屋達人了...

.
租屋小幫手:這問題,沒這麼困難的啦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第一點:
其實你提前一個月和房東或是管理公司講,她們就可以安排的啦!!
所以不用擔心嚕~

第二點:
你說的管理員,應該是房東懶的自己管理套房,會委託外面的物業管理公司(或是俗稱的套房管理公司)協助管理,找他們管理員講事情是OK的啦!!甚至有些服務也不錯歐!!通常一般物業管理公司會和房東簽訂託管理合約,所以應該沒問題嚕!!

第三點:
這個對房東來說,是在好不過啦!!畢竟房東不用在花錢買家具或一些設備之類的。房東反而還會謝謝妳歐!!

.
資料來源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Yahoo知識+: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511091408356
.
.